2018年省属高校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642

719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省属高校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我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总会计师马水清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开班仪式由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周亚君主持。来自我省省属院校、厅直属事业单位近300名财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周亚君处长提出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时间紧、任务重, 要求学员们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掌握政府会计制度的内容,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全面推动政府会计制度在我省平稳有序实施。
  潘漫副厅长在介绍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背景和重要意义的基础上明确要求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政府会计制度的贯彻实施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明确职责,突出重点,协同推进,确保新旧制度顺利衔接二是要加强学习宣传要尽快树立权责发生制理念,熟悉和掌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内涵和要求,逐步实现从“核算型”会计到“参与管理型”会计的转变三是要加强会计信息化建设及时调整和更新会计信息系统,探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会计核算四是要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使之成为规范权力运行、管控系统风险、保证会计信息质量、保全资金资产安全的“防火墙”,并促进政府会计制度的顺利实施。

王长青书记对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围绕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增收节支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希望财务人员借助此次培训,加强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内部治理和管理水平。 
   开班仪式后,在王长青书记、马水清总会计师的陪同下,潘漫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学校附属逸夫医院、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和校史馆并听取了工作汇报。他希望学校围绕健康江苏战略,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全省医学高等教育水平和医学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