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

——记财务处党支部赴红色李巷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544

为践行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17日,在马水清总会计师的带领下,财务处党支部、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忆红色李巷,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们前往具有苏南“小延安”之称的溧水李巷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党员们参观了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梅章旧居、李孝廉旧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到在抗日战争时期,李巷曾涌现出一大批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党员们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以及流传至今的遗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烈精忠报国、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认识李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提升党性素养,更加牢记党的宗旨。全体党员表示要时刻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发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