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增收节支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719

1031日下午,我校在德馨楼A218召开增收节支工作推进会,纪委书记石金楼、副校长李建清、总会计师马水清、增收节支工作小组成员以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水清总会计师主持。

财务处处长王春晖介绍了我校2018年增收节支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推进的工作事项,并从宣传合作、制度建设、资源共享、信息化建设和绩效激励等方面对推进增收节支工作提出建议。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增收节支方案的具体任务,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增收节支成效、问题以及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在学校资源整合、学生收费、资产管理、社会筹资、科研管理、后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李建清强调增收节支工作是我校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的具体体现和抓手,增收方面要争取政府支持,落实配套制度,向政策要效益;要加强附院联系与合作,促进院校融合;要广泛宣传动员,共同努力,拓宽筹资渠道。节支方面要规范和加强招投标管理,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创建节约型校园。

纪委书记石金楼肯定了各部门对增收节支工作付出的努力,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找准影响成效的关键问题,克服困难、重点突破;二是科学谋划,设定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争取更大效益;三是加强宣传,树立节约意识,全员行动,降低各类运行成本;四是加强各二级单位落实情况督查,建立考核问责机制。

总会计师马水清要求各部门按照方案内容和校领导指示扎实推进增收节支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挖掘潜力,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可持续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