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770

114,江苏省教育厅首期高校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集训在我校德馨楼D101报告厅拉开序幕,30位来自全省高校的财务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周亚君、调研员张健、中国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研究院院长(财政部首期会计学术领军人才)陈志斌以及学校财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集训活动。

该高校会计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是江苏省教育厅加强财会队伍建设、培养高端教育会计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高校打造出一批专业有深度、视野有宽度、事业有高度、引领有力度的高端会计人才。此次集训以江苏教育会计领军人才进校园为主题,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周亚君处长为学员做开课动员。她提出,各领军人才要明确走进高校看什么、学什么、如何学,要不断树立大局意识、前瞻意识、服务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升格局,拓宽眼界,主动适应改革,用系统思维来推进财务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好保障。

上海电力学院总会计师张川、苏州大学财务处处长孙琪华、南京工业大学财务结算中心主任叶青松就高校内部控制建设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围绕健全体系建设、强化流程控制、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列举案例的形式,结合各高校的实际情况,分享内部控制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探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我校财务处处长王春晖介绍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情况,以及为巩固内部控制成果开展的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汇报了已建成的网上预约签批报销系统、网上缴费平台、预算管理系统、财务查询平台、宣传平台等系统的使用情况。交流了我校在充分挖掘学校增收潜力、合理控制支出成本、争取资金效益最大化等方面开展的多项举措。

江苏省首期高校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在此次集训活动中,采取课堂教学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方式,选择南京医科大学作为“走进高校”的第一站,为我校与各省属院校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对我校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展示南医特色,此次培训还邀请公共卫生学院莫宝庆教授做了有关营养与健康方面的专题讲座,带领学员参观了医学模拟教育中心以及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