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财政厅专家组来我校核查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735

524日上午,江苏省财政厅专家组来我校核查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总会计师马水清、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情况,并重点围绕内控组织与考评、制度与流程、财务与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等15个核查主题汇报了我校内控建设与执行情况、取得的经验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展望。


财政厅核查组专家对我校的内控建设工作表示认可,强调内控是一项全局性工作,需要全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本次核查是在了解了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筛选出建设情况较好的单位进行现场核查,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全面提升我省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工作质量。


马水清总会计师首先感谢了财政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我校作为省属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的先行先试单位,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协调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借助此次核查机会,进一步提升内部控制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学校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会后,核查组专家对照核查资料清单进行现场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