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256

6月26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财务处会议室开展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交流会,马水清总会计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褚珊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潘虹副书记为大家通读《关于在机关单位实施“首接负责制”的通知》(南医大机关党委〔2019〕1号)和《关于在机关实施“党员先锋岗”的通知》(南医大机关党委〔2019〕2号)两个文件。随后,由纪检委员丁晨为大家通读《习近平用典》第一辑之廉政篇。


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积极践行“首接负责制”,遵循热情、文明、规范、高效的原则,做到认真办理、及时协调、做好跟踪和反馈工作。二是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先创优当模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三是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职业操守,做到廉洁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王春晖处长表示财务人员应当有担当精神,利用信息化手段主动作为,建立“首接负责制”的反馈、回访和监督机制。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联系人制度带领非党员同志锐意进取、服务奉献,发挥党员模范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


马水清总会计师肯定了此次集中学习交流会取得的效果,他指出“党员先锋岗”应保持先进性和承接性,在工作中起到核心带头作用,促进党务业务共提升。“首接负责制”应全员参与,做到换位思考、热情服务、熟练掌握政策、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习近平用典》寓意深刻,每位党员应深入学习,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