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学生学费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56

919日下午,财务处在德馨楼B232组织召开学生学费管理工作研讨会。基础医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6个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及学生工作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宋宇主持。


宋宇副处长首先对各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对财务处学生学费管理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介绍了学校财务状况、学费收入占比等情况,希望在今年的学生学费管理工作中再接再厉,通力合作,达到增收节支既定目标。


管理科潘虹科长讲解了2018年制定的《南京医科大学学生收费管理实施办法》中的收费执行率分档奖惩办法,结合目前学生欠费总体情况,就欠费管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各学院进行了具体交流。会上,针对新疆学生欠费、校园地生源地贷款、恶意欠费等问题,各学院依次进行经验分享、困难交流,在沟通中互相借鉴好的方法和措施,收获颇丰。学院参会领导纷纷表示,在学院催缴的同时,也希望建立职能部门联动机制,通过教务与财务的信息化手段推进欠费管理的制度化。


会后,就毕业班欠费问题,财务处联合教务处、档案馆、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深入探讨,达成毕业生欠费催缴相关部门联系人机制,推进毕业生欠费催缴工作的深入开展,保证学校预算收入及时到位并按时上缴国库,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