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财务指南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401

一、缴费时间

本科生新生:2020911日前完成网上缴费。如在教务网站查询不到学号,也可在报到当天现场缴费。

研究生新生:202099日前完成网上缴费。


二、如何缴费

1、手机缴费(推荐指数★★★★★)微信关注“南京医科大学财务处”(njmu-cwc),点击“业务办理”——“网上缴费”,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初始用户信息皆为学号),登录缴费;说明:只可用微信绑定的银行卡支付

 

2、网上缴费(推荐指数★★★★)登录南京医科大学网上缴费平台http://pay.njmu.edu.cn/payment/(建议使用谷歌或IE10以上的浏览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初始用户信息皆为学号),登录缴费;说明:支持微信、支付宝、网银、银联卡支付

注:(1)新生可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njmu.edu.cn,在“通知公告”中下载2020级新生名单,查询自己的学号;

2)如银行卡为二类卡,则会有每日10000元的消费限额,如需缴纳的学费总额超过10000元,可以分两天缴清费用。


3、现场缴费(推荐指数★)9月11日,研究生新生在江宁校区研究生公寓或五台校区先知楼报到,可在报到现场缴费;9月12日、13日两天,本科生新生在江宁校区树人广场报到,可在报到现场缴费。提醒:报到现场缴费排队人数较多,建议同学们选择手机、网上提前缴费,避免排队。 

 

三、如何领取缴费收据

从今年开始,学费收据全部实现电子票据,不再提供纸质票。财务处会在报到前分批次将电子发票以短信息形式发送到预留的手机号中,请注意查收短信并下载,妥善保管。也可登录南京医科大学财务处综合信息门户:http://cwxtcx.njmu.edu.cn查询下载,具体操作流程见以下链接: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微财务-业务百科-流程指南-“学生电子发票正式上线,简单两步,轻松得票”

 

四、银行卡相关提示

1、办卡信息采集。请按照录取通知书要求及时扫描通知书中的二维码录入采集信息,银行将集中办卡。

2报到现场不领卡916日至9月底,在江宁校区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由中国银行服务人员统一发卡并现场给学生办理激活等手续。为避免学生长时间排队,提高工作效率,届时将会安排领卡与激活的时间表,本科生新生将以班级为单位,通知到辅导员,由辅导员转达;研究生新生将由研究生院发布在新生群中,请大家尽量按指定时间办理。

3. 银行卡遗失:拨打中国银行服务热线95566办理临时挂失 → 至中国银行(中山东路105号或竹山路378)柜面办理正式挂失 。

4. 重办银行卡:请告知银行不要变更银行卡号。若卡号变更,请办好后及时到学校财务处办理信息变更手续。

5. 机器吞卡:在学校自助服务机存取款发生吞卡请立即致电95566咨询具体领卡时间和地点,凭身份证去相应网点领卡。

6.设有中国银行自助服务机2个网点:明达楼一楼,可以存取款;致诚楼(公卫药学楼)一楼,只可取款。

7、存取款要求:使用中行卡在学校自动存取款机上取款上限8/天,累计取款上限2万元/天;存款次数不限,每次存款上限1万元。

 

五、学费减免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含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由本人申请,学院审核,校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实行学费减免政策。

学费优惠政策:公办高校接受学历教育,孤儿免收学费、书本费。对以下对象减免50%以上的学费并提供必要的学习和生活帮助:

 城乡低保家庭或持《特困职工证》人员子女

 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或社会福利机构收养的孤儿

 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学生

 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子女

 其他经济困难家庭子女。

咨询热线: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025-86869192

财务处管理科:025-86869263

温馨提示:为保证所有学生顺利入学,学校为贫困生开通了“绿色通道”,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缓缴手续噢!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只需缴清住宿费、医保费、体检费,学校收到贷款后,多出学费金额的部分将退还至银行卡中。如有不参保的,开学后须至后勤门诊部医保中心办理退保手续,学校将统一退还易已缴纳的医保费。

 

六、财务服务地址

江宁校区

德馨楼B228财务服务大厅(830-12001330-1630

学生“一站式”办事大厅9号窗口(周一、二、四9:30-12:3014:00-17:00

五台校区

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周二、周四830-120013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