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债务管理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144

98日,省审计厅专家组、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总会计师陆正洪一行7人来我校就债务管理工作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校长沈洪兵、财务处处长王春晖、副处长褚珊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春晖处长主持。

沈洪兵校长对审计厅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褚珊副处长汇报了我校债务状况和化解债务的相关举措,以及我校在化债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并提出建议。

会上,王春晖处长强调,目前学校高质量发展资金需求较大,资金筹措方式和财务管理模式更应多样化、创新化,并且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师生实际需求开展,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资金支持和服务保障。

陆正洪总会计师介绍了本次债务管理专项审查的主要目的和方案内容。她表示,此次审查旨在摸清情况、分清责任、明晰路径、规范运行,着重针对债务填报数据的准确性、新增贷款情况、化解债务情况等内容进行审查。

会后,审计厅专家组现场审查我校债务管理相关资料,对我校财务管理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与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