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2021年学校预算布置会暨部门预算管理员培训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104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1118日下午,财务处在德馨楼A218召开2021年学校预算布置会暨部门预算管理员培训会。各学院、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预算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王春晖主持。



计划科倪丁花科长对预算管理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传达了2021年学校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总体原则、政策要求、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计划科陈忠霞对学校收支预算、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编制的主要内容、重要性及分工作了解释说明。计划科刘锦洋还就预算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和重点步骤的提醒。


王春晖处长就做好2021年学校预算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编制部门预算,坚持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二是强化预算执行,推进项目有效实施;三是树立预算绩效管理理念,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他表示,财务处将持续做好预算编制的指导服务,加强沟通协调,确保2021年预算编制及时、准确、完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会上,财务处工作人员还针对各部门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预算管理中的职责以及需要配合开展的相关工作,对规范学校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约束,提升整体预算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