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财务处、科技处来访调研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766

121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财务处副处长刘向群、科技处副处长杨笛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财务处副处长褚珊、科技处副处长江胜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褚珊副处长主持。


褚珊副处长首先对第一附属医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从制度建设、科研财务助理试点、财务信息化建设、财务政策宣传宣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科研经费管理中的改革与创新举措。她表示,推进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是落实国家科研“放管服”政策、切实为科研人员减负的重要保障。


江胜强副处长强调做好科研“放管服”要做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他主要针对学校科研项目的制度要求、项目流程管理与审批管理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我校科研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成果。


杨笛副处长、刘向群副处长一行对本次调研工作的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实际工作中推进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难点、困惑。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对做好医院科研管理、财务管理有更多的借鉴。 



会上,两校财务与科技人员还就日常工作中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来访推动了双方科技、财务工作的理念创新与优势互鉴,对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促进双方交流、推进校院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