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100周年 巾帼绽放芳华

——财务处分工会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177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引领女职工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财务处分工会组织女职工参观位于1865创意园的永银钱币博物馆和晨光集团。

财务处女职工集体参观了晨光1865科技创意产业园,晨光集团的前身是清朝洋务运动期间的金陵机器制造局,如同一座近代中国工业博物馆,有着中国“民族军事工业摇篮”之誉,通过游览以及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历史轨迹,以此激发女职工勇于拼搏的奋斗姿态和创新实干的精神品格。

随后,大家参观了永银钱币博物馆,永银钱币博物馆是一家普及钱币历史演变、传播钱币知识、融合古今中外钱币、发扬中国钱币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博物馆。其中,大家对红色文化传承币专展的印象尤为深刻,红色货币是中国共产党在第一次、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四个时期三个政权下的货币产物。在那段峥嵘岁月中,伟大革命先烈用宝贵生命守护红色金融微弱火种的事迹,一直激励着后人奋勇拼搏,一往无前。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财务处全体女职工丰富了钱币知识,激发了团队精神,鼓舞着女职工坚定信念、砥砺奋进。

(撰稿/皋霜枫 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