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预算项目立项论证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2430

3月19日上午,我校在德馨楼A218召开2021年学校预算新增项目立项论证会。校长沈洪兵、总会计师马水清,财务处、审计与法务处、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申请部门及校外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褚珊主持。



会上,各项目申请部门分别围绕项目建设背景、主要目标和内容、项目绩效、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评审专家对每个项目立项的迫切性与必要性进行了深刻的点评,并针对项目实施的可行性以及预算编制的合理性进行了剖析和提问,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沈洪兵校长表示,学校对预算管理的要求逐年提高,此次项目论证会的召开旨在科学规划经费投入,提高预算安排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他强调,各申报部门要根据专家指导意见,以预算绩效管理为导向,结合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完善实施规划,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同时还对出席会议的校外评审专家表示了感谢,提出兄弟院校间应加强经验交流,促进共同提升。



马水清总会计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年度预算经费在“保基本、保运转、保民生”,同时兼顾学校债务现状的基础上对新增预算项目的安排进一步加强立项论证和绩效评价。对于确定立项的项目,申请部门要根据学校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完善绩效目标,抓紧推进项目实施;财务处要尽快下达预算经费,落实绩效跟踪与评价,保证项目实施成效。他希望,各部门能够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更加科学、高效的管理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