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214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331日上午,财务处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此报告会由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主讲,唐教授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并结合具体案例和数据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以及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理想信念。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支部党史学习会。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围绕党史中有关经济史的内容开展学习交流,通过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党史知识100讲之统一财经恢复经济》重温党史经典。王春晖处长在总结时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党员同志们结合党史中与经济、财经、金融相关的内容开展课题研究。鉴古知今,学史明志,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有助于财务人员在思考中汲取智慧,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财务力量。



当日,我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江宁校区体育馆有序开展,支部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新冠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一大早便来到了体育馆,认真完成材料发放、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全程为接种师生提供温馨、精细的服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