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收费监督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2286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教育收费治理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收费治理水平,410日上午,我校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召开收费监督员培训会。副校长李建清、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处副处长单海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校150余名师生、家长监督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分别围绕教育收费政策、监督员队伍管理以及后勤服务性收费、监督反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开展收费监督工作难点问题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答疑。


单海君副处长强调,教育收费工作具有较高的社会关注度,要始终以办好学生和家长满意教育为服务宗旨。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育收费治理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收费工作中的担当作为,并从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自查、加强沟通联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周亚君处长表示,在全校实行收费监督员机制是践行“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创新举措,是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维护学生和家长合法权益、提升教育收费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她提出,学校在教育收费工作中应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师生、家长要充分了解收费政策,加强收费监督,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



李建清副校长对上级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教育收费治理是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并从组织领导、制度规范、日常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在教育收费工作中的具体措施。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坚持依法治校,抓好教育收费常态化管理,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校史馆,财务处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撰稿/曹越;图片/马丽萍;审核/王春晖 褚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