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百年初心”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26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财务实际工作相结合,414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德馨楼B201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并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功辉教授作专题报告。校领导马水清、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褚珊主持。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视频《做一名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人》第一讲,该视频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主讲,王教授以“信仰的内涵及意义”为切入点,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激励党员干部要保持理想、坚守信仰,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功辉教授结合不同时期党史中的经济内容,以《从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到世界最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成就》为题,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几个主要阶段获得的重要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



会上,财务处党支部倪丁花、朱万青、丁晨三位党员干部结合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史与财务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其他党员同志也根据学习内容展开讨论交流与学习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会不断传承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春晖处长分享了党的财经史学习感悟,对下一步财务工作开展与党史学习研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计划、财务工作相结合,践行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谋发展的初心使命。全体财务人员都应深入思考、积极参与,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让党史学习切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水清总会计师肯定了财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的方案与举措,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精心组织、创新举措,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推动我校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