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经济史,勇担使命砥砺行

——财务处党支部赴连云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836

为了以实际行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4月16-17日,校领导马水清、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连云港,与康达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经济史,勇担使命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



4月16日,在连云港康达学院医政楼报告厅,全体党员聆听了孟国祥教授《党史中的红色经济》专题报告。孟教授从“百年征程 经济奠基”、“反腐倡廉 源正流清”两方面,全面梳理了建党以来党在各个时期艰苦卓绝发展经济的奋斗史,以及共产党人自我革新反腐倡廉建设的斗争史,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史料详实、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党课。



围绕建党初期党的内控建设、党史中反腐倡廉对当前工作的启示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孟国祥教授与党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



17日,全体党员来到连云港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抗日山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抗日命名的山。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仪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意并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观看了战争时期的图片、文字及实物资料,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抗日山之行使党员同志们重温历史,提醒年轻一代勿忘国耻、珍惜美好生活,增强了党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烽火岁月》,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崇尚英烈之情和学习英烈之意,强化了使命担当,汲取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传承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固树立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宗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