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程学院纪委书记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750

1216日下午,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马水清,财务处处长王春晖、副处长褚珊、倪丁花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春晖处长主持。

王春晖处长对南京工程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分享了在财务机构设置、信息化建设、内控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他认为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完善机构设置是财务工作有效开展的基础,抓住变革机遇、推动信息化建设是提高财务工作质量的保障,充分发挥内部控制指引作用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关键。

褚珊副处长具体介绍了财务处机构设置及队伍建设情况,并分享了我校财务信息化建设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倪丁花副处长从内控建设与执行、建设成效、难点与困惑、工作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内控建设实施情况。会议还围绕调研主题在实务工作中的具体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赵立法书记对我校财务工作表示认可,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我校在内控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推进南京工程学院制度体系标准化、业务流程规范化、师生服务专业化。

马水清总会计师从顶层设计、机构设置、制度建设、职责分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我校在内控试点以来取得的经验,他认为内部控制是长期建设的过程,需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希望通过研讨,加深双方业务工作的互联互通,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