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833

1222日,财务处在德馨楼D101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春晖处长主持。

褚珊副处长从制度建设、资金资产安全、信息网络安全、疫情常态化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介绍了财务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她表示,财务处全体人员应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创新安全管理手段,筑牢安全管理防线,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财务”贡献力量。倪丁花副处长宣读了财务处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随后为5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资金科赵丹琦代表先进个人交流发言。她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在保障资金、票据以及银行账户安全方面的做法与感悟,表示会继续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保卫处副处长洪宇做了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他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治安安全与消防安全要点及应对措施,提醒大家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黄石平分析了常见网络安全威胁及应对措施,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认为各部门应做好信息资产梳理、网络安全自查与应急管理工作。

王春晖处长就进一步做好财务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红线;二是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将安全工作层层分解,建立自查整改长效机制;三是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共筑校园安全防护墙。

会上,王春晖处长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南京医科大学财务处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

(撰稿/严茹;图片/刘锦洋;审核/褚珊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