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项目立项论证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916

为进一步保证学校预算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和效益性,228日,我校召开2022年预算项目立项论证会。总会计师马水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申请部门及受邀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王春晖主持。

会上,各项目申请部门分别围绕项目建设背景、项目主要目标和内容、项目绩效以及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评审专家及校内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每个项目立项的必要性、实施的可行性以及预算编制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交流,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春晖处长结合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和专项资金管理要求,提出要细化预算编制,提高预算安排的前瞻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将立项论证与专业论证有效结合,完善项目库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资金多渠道筹措和分摊机制;要推进全过程项目绩效评价管理,切实保障各项目的顺利实施。

马水清总会计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高度重视学校预算管理工作,提升项目论证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严谨性;财务处要不断优化和完善项目论证形式,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准确把握经费预算与项目的匹配性,提升预算安排的精准度;要将今年立项项目全面纳入绩效考核管理,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及绩效考核挂钩,推动项目实施部门合理规范使用经费,切实提升学校资金使用效益。

(撰稿/丁晨 陈晨;图片/何敦;审核/褚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