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713

3月4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召开 2022 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马水清,财务处、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审计与法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主持。

会上,南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淮阴工学院、盐城工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预算管理、内控建设、校地融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本校的相关经验。 

周亚君处长强调,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进一步规范国库资金支付和账户管理,严格专项债券资金管理,持续推进企业体制改革,同时做好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

潘漫副厅长对五所高校的经验分享表示肯定,通报了 2021 年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并结合当前高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 2022 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他希望各高校紧盯高质量内涵发展目标,坚持系统思维,树立绩效理念,高标准做好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为实现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管理保障。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财务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南京医科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财务治理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