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新学期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062

311日,财务处召开新学期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软件公司相关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研讨。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王春晖主持。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网签系统、工资系统、票据系统、学籍系统、项目管理系统、来款认领系统、稽核管理系统、智慧客服系统等介绍了财务处信息化建设情况,就系统存在的问题和开发升级需求与各职能部门、软件公司进行了专题研讨。

褚珊副处长希望各公司结合会议内容积极推进,细化完善系统设计,形成最优方案,同时要加强多方沟通,在学校和公司通力合作下,把信息化工作做优做强。倪丁花副处长指出,财务处各科室应做好协调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软件公司保持信息互通,合力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信息化工作再上台阶。

王春晖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财务信息化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职能部门、公司要加强沟通协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二是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三是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四是系统思维,协同推进;五是注重实效,狠抓落实。他强调,信息化工作要面向师生、面向管理、面向财务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发挥信息化效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财务服务保障。

(撰稿/沈滨;图片/严茹;审核/褚珊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