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财务管理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评审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757

78日,财务处召开省级校级财务管理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评审会。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我校财务管理课题研究,切实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储锦超、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财务处处长王国祥,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医学书刊出版部主任肖明等校内外专家受邀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王春晖、副处长倪丁花主持。

课题汇报环节,5位课题组代表以大数据稽核、化债与融资、管理会计、政府会计、预约报销与第三方服务结合为研究主题,从研究过程、研究成果、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结题汇报。4位课题组代表以业财融合、校企改革、资金绩效管理、基金会财务管理为研究主题,从研究背景、研究进展及下一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中期汇报。

评审专家们对我校财务课题研究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5个拟结题项目达到结题标准,并对4个中期考核项目下一步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专家们还就高校会计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作为医学院校财务人员,应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推动财务管理与医学教育管理融合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推进财务课题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王春晖处长对专家中肯的点评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省级、校级财经课题研究是促进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效能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各课题组能够吸纳专家意见,总结研究经验,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水平,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两者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以更好地服务师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撰稿/沈滨 严茹;图片/成鹏 刘锦洋;审核/倪丁花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