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厅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视频培训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748

823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专题视频培训会,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主持。

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张健对预算管理政策文件以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同时分析了高校在预算编制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把握预算编制要点提出了相关建议。

省财政厅国库处副处长、支付局局长龚云峰重点介绍了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及取得的成效,通报了近一年半以来动态监控情况,分析其主要问题和处理方法,并提出要加强合理性监控、设置个性化规则等工作计划。

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副局长赵娜从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进行了深入解读,介绍了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监督情况,结合实际案例从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等方面剖析了内部控制建设与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南京工业大学财务处处长叶青松、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处长俞红梅、南京审计大学财务处处长魏东胜分别围绕高校预算编制、内部控制建设,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周亚君处长指出,本次培训围绕财务工作中的重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希望财务人员能够在学习中思考、思考中领悟、领悟中实践,切实提高财经政策的执行力。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预决算信息公开,二是做好展期贷款工作,三是用好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四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财务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内部控制建设,完善财经治理体系,提质增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撰稿/沈滨 严茹;图片/沈滨 严茹;审核/褚珊 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