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深入学院部门开展预算工作交流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242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预算安排的均衡性和效益性,强化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和时效性,4月起,财务处处长黄宏杰、副处长倪丁花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基础医学院、生殖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院、研究生院、护理学院、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资产和产业管理处等学院部门开展预算专题交流。

会上,财务处向交流学院部门解读了学校预算管理和绩效评价要求、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及相关建议,双方围绕部门发展规划、经费需求、报销规范性、信息化建设以及财务服务质量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财务处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结合交流主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经费保障、项目论证、预算执行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走访交流对精准编制学校预算、科学安排资金使用指明了方向,为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机制、促进业财融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财务处将认真梳理会议要点,坚持开源节流集中财力,保障基本运行和重点亟需项目支出,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曹越;图片/曹越;审核/黄宏杰 倪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