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3

830日,财务处举办《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交流会,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邓德强教授受邀出席会议,财务处全体人员、康达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姑苏学院、常州医学中心、泰州临床医学院、无锡医学中心财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黄宏杰主持。

黄宏杰处长对受邀专家以及参会的各单位财务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本次学习交流会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推进会计诚信体系建设,提高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水平,同时对《规范》的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

邓德强教授以《会计职业道德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会计、职业和道德3个关键词的核心要义为切入口,全面阐述了什么是会计职业道德这一基本问题;从不同的职业角度,归纳总结了道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准回答了为什么需要会计职业道德这一中心问题;从理论分析视角,细致解读了《规范》发布稿与其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区别,详细分析了会计职业道德应该怎么样这一发展问题。

会上,财务处汤雯雯、康达学院杨青青、第二附属医院柏常青、附属口腔医院李景璐四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感悟。通过对社会性、历史性失德失信经典案例的剖析,提醒广大会计人员时刻保持警醒、坚守底线;以诚实守信、廉洁自律人员为典型,激励大家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风气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环境。

黄宏杰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会计人员提出期望,希望大家从交流会中获得启迪,深刻理解和践行“坚持诚信、守法奉公,坚持准则、守责敬业,坚持学习、守正创新”,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切实提高会计工作水平和会计信息质量。

(撰稿/田情情;图片/何敦 沈滨;审核/倪丁花 朱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