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预算及内涵建设专项申报布置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51

1117日,我校召开2023年预算及内涵建设专项申报布置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资源配置使用效率,有力支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更好地融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校领导冯锋、夏彦恺,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夏彦恺副校长主持。

财务处副处长褚珊汇报了2022年度学校预算执行情况、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并对2023年度预算编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和简要说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鲁明结合学校内涵建设目标任务,汇报了2023年内涵建设专项初步预算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冯锋副校长对2023年内涵建设专项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早规划、早研究、早启动,紧密结合学校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安排预算;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分清轻重缓急认真做好年度规划和中长期规划;三是加强事权与财权统一,推进预算管理精细化,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夏彦恺副校长在会上强调,预算执行是高质量考核的重要指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预算执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相关职能部门与经费使用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信息交流和反馈机制;预算绩效评价要与部门绩效考核和预算安排挂钩,有效发挥考核约束激励作用。同时,他对2023年学校预算编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从严从紧编报预算;二是提前谋划,加大项目储备力度;三是健全机制,提升预算编报精准度;四是落实责任,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丁晨 陈晨;图片/何敦;审核/褚珊 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