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贯彻执行党、国家和江苏省各级政府的财经方针和政策法规,负责制定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战略规划和改革方案,研究制定全校性财务规章制度,确保学校各项经济活动合法、合规、有序、高效运行。

2.多渠道筹措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经费,为学校高水平、双一流建设做好财力保障。

3.发挥服务功能,拓展服务方式和服务途径,保障多校区财务同时服务运行。满足师生需求,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4.实行综合财务计划管理,组织编制学校年度经费预算、决算以及计划的执行、调整、追加等工作,并进行财务绩效评价与应用。

5.负责全校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事业财务,基建、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会、校友会、康本检测所、卫生检测中心、各学会财务等),对校内经济活动实行财务监督,对学校及下属单位收支、财产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等做好监督检查。

6.组织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强化风险意识,有效防范财务风险。

7.组织学校增收节支工作,制定和落实增收节支方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强学校可支配财力。

8.负责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创新财务管理手段,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9.建立财务分析和报告制度,为学校重大经济决策提供决策支持。

10做好各类审计、检查、巡视、督查等对接落实、沟通协调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制度执行,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11.审查或参与拟定学校有关经济合同、协议等各类经济文件,保护学校资金财产安全。

12.做好学校各类税种业务管理以及税务筹划工作。

13.做好物价成本测算和分析工作、报批和备案工作,规范各类收费行为,严格各类票据管理。

14做好学校债务管理工作,将学校债务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控制债务成本,有效防范债务风险。

15.做好资金和国库管理,合理进行资金调度、规范有价资金凭证使用,保障资金供给和资金链安全,发挥资金效益。

16.负责组织财会人员的职业发展规划,做好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落实财务课题研究,切实加强全校财会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

17.负责学校财务档案管理工作,加强档案的规范化管理,提高财务档案管理的效率效果。

18.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时、规范、全面做好财务信息公开,保证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的知情权。

19.负责指导二级非独立法人单位财务管理以及全面实施会计人员委派工作。

20.做好财务支部党建和财务文化建设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树立底线意识。

21.强化安全保密意识,确保财务系统网络安全、敏感财务信息安全、财务数据安全,有效防范泄密风险。

22.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其他部门、单位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