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519

12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德馨楼B201召开“踔厉奋发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顾汉展,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处长臧延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婷婷,党委宣传部杨秋普组成的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黄宏杰书记主持。

倪丁花副书记带领大家系统深刻地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及15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同时以“数”读的形式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进行重点学习。她表示党员同志应恪守初心使命,坚持党员自我净化,在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同时,拓宽服务领域,凝聚力量、勇于担当,发挥专业所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汤雯雯、蔡悦、宋砚茗、周婕四位党员代表在会上作重点发言,分享个人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思想感悟。同志们表示作为高校财务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建立“积极主动、文明高效、规范服务、师生满意”的高水平财务队伍。宣传委员朱万青汇报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从专题学习和开展特色系列活动两方面,介绍支部近阶段开展的各项活动。

黄宏杰书记总结了近阶段财务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情况,并表示将继续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结合校领导在财务工作调研中提出的要求,将学习成果积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对本次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刘婷婷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财务处党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学习型支部,继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臧延金处长表示此次学习会准备非常充分,学习感悟深刻,并表示希望财务与资产两个支部能够加强交流、互促发展。纪委顾汉展副书记认为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发言人员能够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做到了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党委常委王春晖部长在总结中指出,财务处党支部学习流程规范、重点突出,他希望支部在继续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努力实现“双融合、双促进”式发展,创新工作模式、做好服务育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对支部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现场测试。

(撰稿/王月箫;图片/严茹;审核/倪丁花 黄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