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财务处党支部举办“‘声’临其境 重温经典”红色电影配音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373

329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德馨楼B201举办“‘声’临其境 重温经典”红色电影配音活动,并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的重要文件精神。活动由丁晨科长主持。

根据支部制定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开展红色电影配音活动。年轻同志组成三支配音团队,以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作为配音素材,用声音致敬经典,用热血激扬青春。配音同志精彩演绎了《辛亥革命》《风声》《建国大业》精彩片段,通过饱含深情、惟妙惟肖的配音,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在“声”临其境中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的伟大革命精神。此次配音活动,加强了同志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加深了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随后,汤易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校党委书记兰青在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守正创新”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宣传委员朱万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时事热点事件阐述见解。青年委员郭彧以“解难题、促合作、传帮带”为关键词,交流自己学习《在雪域高原撒播智慧火种——中组部、团中央第22批来青博士服务团工作纪实》的心得体会。会上,由周伶俐同志代表四城财务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小组,从前期准备、方案实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具体汇报了四城财务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

倪丁花副书记表示,此次支部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成效。她强调,要牢牢把握各类会议、各项文件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多途径、多样化开展学习活动,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中,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业务。

黄宏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同时他对落实工作总结与计划、推进重点工作、修订完善制度、梳理岗位职责等具体事项做部署与安排。他借用“唯有发展,方能自立;唯有发展,方能自强;唯有发展,方能行稳致远”这句话勉励每位同志,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牢牢树立发展的意识,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今年以来,财务处党支部始终牢牢把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求,坚持专题学习长效化努力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式发展,创新工作模式,做好服务育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