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推进会,走访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开展调研活动。副校长夏彦恺出席会议,财务处及各走访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期间,财务处通报了各部门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就2024年部门预算编报情况重点交流。被访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预算编报及经费使用情况,针对财务工作提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围绕预算申报、专项经费管理、财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夏彦恺副校长指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迈坎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着眼全局,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让有限的资源和财力投入发挥更大的效益;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建立协同贯通的工作机制,全面科学规划,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财务处要继续深入调研,主动服务,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

此次集中走访,旨在进一步强化预算和经费使用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财务服务精细化水平。财务处将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曹越;图片/曹越 田情情;审稿/黄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