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来我校开展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调研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63

34日,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吴海燕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检查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情况,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张健陪同调研。副校长夏彦恺出席调研座谈会,财务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黄宏杰主持。

吴海燕处长介绍了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的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对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发展状况,听取学校对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资金监管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水平提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鲁明处长围绕专项资金预算安排、内涵建设专项绩效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了学校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专项项目建设目标和成效。双方就专项资金预算管理、绩效评价以及动态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健调研员指出,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对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校根据监管局专家组意见继续完善项目规划,强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夏彦恺副校长向监管局专家组对我校专项资金管理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中央财政项目资金管理举措。他表示,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对我校教育教学、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专家组在政策把握、项目建设、绩效管理等方面传递更多经验,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专家组开展现场检查等后续工作。

会后,专家组现场审核我校专项资金相关资料,同时就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与学校相关负责人交流反馈意见。

(撰稿/曹越;图片/何敦;审核/ 黄宏杰 鲁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