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心,反诈于行”守护金融资产安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关心关爱离退休同志生活,311日上午,财务处、离退休工作处、中国银行建邺支行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联合举办活动,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离退休人员发放防诈宣传资料,介绍冒充电商物流客服、AI冒充熟人或领导、假冒正宗平台或卖家伪造小程序等常见的诈骗方式,提醒老同志面对网络科技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切勿在未核实身份的情况下,轻易相信网络好友。

离退休人员纷纷表示,新型电信诈骗层出不穷,进行这样的防诈宣传很有意义,对提高个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守好大家的“养老钱”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本次活动是财务处“为师生办实事,金融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为离退休同志普及个人金融安全知识、正确有效辨别金融诈骗、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起到促进作用,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撰稿/摄影:宋砚茗)